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与日本南淡路市联谊

2011年09月1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与日本南淡路市联谊
    联谊活动上,日本南淡路市当地的水军宴乐队则表演了地域风格浓郁的阿波舞。闫文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阪9月15日电 (记者 闫文陆)日本南淡路市15日晚间与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联谊。双方的艺术家各自献艺,相互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南淡路市市长中田腾久在联谊会上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该市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艺术团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促进当地观光业的发展,并希望中国、特别是新疆的经济能够更快地发展。

  南淡路市国际交流协会的代表清水昭南说,他曾10多次访问中国,而且2009年到过新疆。他认为与中国民众接触越多,就越感觉到情谊深厚。中国有很多团体曾来到南淡路市,非常受欢迎,双方虽然国度不同,但通过互相了解与交流,会进一步增进彼此关系。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副总领事孔多孜·玉素甫称,大阪地区有2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为了中日两国的友好举办了各种各样的交流活动,特别是为了宏扬中国传统文化,每逢重大节日会举办一些活动,例如即将在9月17日举办的“中秋明月祭”。该活动支持日本赈灾及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预热。“亲情中华”艺术团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可以让更多的日本人民认识新疆、了解新疆。

  艺术团团长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说,此次艺术团为三个目的而来。首先代表新疆人民来慰问日本的华侨华人,可以说是亲情之旅;其次为当地民众展现自已的文艺节目,特别是有机会可与日本的节目同台演出,相互交流;第三是增进友谊,通过“亲情中华”这个平台广泛接触日本人民,增进双方的了解。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当地民众带来快乐,希望日本友人能够到新疆观光。

  艺术团成员现场表演了所带来的节目,而日本南淡路市当地的水军宴乐队则表演了地域风格浓郁的阿波舞,双方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

  从9月5日开始,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韩国庆州、首尔和日本东京开展了文化交流、慰问演出、侨情调研等活动,从明天开始艺术团将在大阪展开活动。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由中国侨联主办,新疆侨联、新疆对外友好协会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协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