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铁锤治理”行动正式启动

2011年09月1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15日电(刘尼威)记者15日从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9月起至今年年底,西安市在大秦岭北麓西安段实施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铁锤治理”行动,重拳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的违法建设行为。旨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最终实现“保一山碧绿,护八水长流”的目标。

  秦岭为黄河水系与长江水系的重要分水岭,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其生态环境直接影响着西安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大秦岭西安段涉及周至、户县、长安、蓝田、灞桥、临潼六区县,规划范围东、西、南至西安行政界限,北至环山路以北1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5852.67平方公里。近年来,秦岭遭遇前所未有的开发及破坏,主要包括有房地产开发项目违规建设;开山采石破坏植被;挤占河道修建鱼池等,特别是秦岭北麓部分村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认知不足,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变卖农村土地、偷伐林木,导致水土流失日益严重,森林植被资源减少,秦岭生态功能下降。

  15日上午,西安市秦岭办与户县人民政府联手出击,出动机械6台、执法车辆15辆,参与行动人员240余名,对户县旅游路段庞光镇新阳坡村的庞光双扶砖厂和石井镇蔡家坡村的石井水泥砖厂两宗违法用地的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西安市还将组建执法大队,对违规建设和破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项目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依法强制拆除一批违规建设项目,有效遏制乱砍乱伐、非法排污等破坏秦岭生态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