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新社助福建中川村民圆梦“篮球场”

2011年09月18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助福建中川村民圆梦“篮球场”
    18日,中新社“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调研采访组为福建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捐款了一万元,修建篮球场。图为中川村党支部书记胡育奋向中新社经济部主任王永志(前左)回赠写有“新闻三贴近,百姓知心人”锦旗,表达了中川村全体村民的谢意。中新社发 刘关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永定9月18日电 (陈丹妮 詹托荣)“我们村现在很需要一个篮球场,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福建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村民胡有荣18日向中新社记者表达了这个愿望。当日,中新社“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调研采访组实现了胡有荣的愿望,向中川村捐款一万元,为村里修建篮球场助一臂之力。

  当天,中新社“走转改”调研采访组捐建中川村篮球场仪式在中川村举行。中新社经济部主任王永志及采访组成员、中共永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延彬等当地政府官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王永志代表中新社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采访组在中川村采访期间,有村民表示希望村里能有一个篮球场,“我们帮补他们兴建一个篮球场,同村民的想法可谓不谋而合,希望他们的各种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捐赠仪式上,中川村党支部书记胡育奋向中新社采访组回赠了写有“新闻三贴近,百姓知心人”锦旗,表达了中川村全体村民的谢意。胡育奋说,随着中川村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备,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要日益提高,中新社此次捐款为中川村建篮球场,正好满足了这个需要。

  中新社“走转改”调研采访组是于9月14日进驻中川村蹲点调研采访。十余名记者和农户同住同吃,采访了土楼楼主、当地导游、乡村医生、侨校教师、聋哑剃头匠等基层百姓,和他们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

  王永志说,在短短几天里,采访组体会到,只有走到基层沉淀下来,新闻工作者作风才能转变,文风才能改进,新闻才有地气。

  在这期间,中新社开办了专栏,通过电讯、图片、网络、视频、专版等各种形式展开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反映基层的民生百态和社情民意。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部署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要求,中新社在全国沿海沿边的侨乡、边远地区选择了五个基层联系点,福建是其一,也是首站。另外四次走基层活动也将全面展开。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