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汉江汛情严峻 陕西安康两千多群众开始撤离

2011年09月19日 10:3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江汛情严峻陕西安康两千多群众开始撤离
汉江汛情严峻,两千多群众开始撤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汉江汛情严峻,今天(9月18日)下午五点,汉江安康城区段流量达到每秒12000立方米,加之汉江支流黄洋河出现倒灌,城区周边的低洼区枣园村出现漫水,两千多群众开始撤离。

  村干部:该拾掇的拾掇,目前流量都是12000,你看还在下雨着呢。

  下午五点多,安康汉滨区枣园村的干部,陆续来辖区群众家中,讲清汛情形势、帮助群众撤离。

  村干部:咱现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咱现在费个神,不至于财产受损失。

  在黄洋河沿岸枣园村的群众家里,漫进房屋的水已达到四十多公分。安康市各市级包抓单位、乡镇村组干部,组成专门力量,深入所负责的片区,帮助枣园村800多户、2000多群众向安置点转移。

  村干部:咱这个地方大了,咱这个地方都放到曲家河小学。

  据汉滨区民政局统计,截止目前,持续降雨已造成汉滨区18、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是1287间,损坏房屋1452间 、农作物受灾面积是16。2万亩。2。53万亩农作物绝收,损毁人工设施69处。为了确保转移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救灾物资已全部到位,安置点已落实专人负 责。确保转移和撤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地方住。

  汉滨区民政局社救股股长余继勇:对紧急转移的人口,按每天十块钱的标准进行救助,安置好应急救助,咱现在棉被备了两千床,方便面,矿泉水已作好各项准备工作。

  截止18日晚上21点,汉江安康城区段流量达到每秒12900立方米,由于防汛指挥部精心调度指挥,安康水库充分发挥错峰泄洪的作用,安康 中心城市主城区居民的生活目前还没受到影响。安康市防汛指挥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及时向群众通报雨情、汛情。对可能发 生灾害的地区,提前作好群众的撤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汉滨区代区长王孝成:安全监测点滑坡地带的、处在病险库塘下流的、还有农村居住在危房的住户,都是撤离的对像,在灾害发生之前,把危险区的群众安全的疏散开来、撤离出去,这样才能不出现伤亡。(陕广新闻FM101.8记者 杨克 王渭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