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际美食大赛启动

2011年09月19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011年9月19日电 “首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际美食大赛暨第六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今天在鸟巢启动。

  本届大赛旨在为世界各国烹饪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以品味、健康、多样、分享为理念,以美食为媒,搭建世界文化互动桥梁,促进中国与世界饮食文化互通。

  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厨艺大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厨艺秀,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一群身着清代服饰的“菜模”手持展品轻移莲步而来,袅袅婷婷、风姿绰约,犹如一阵扑面而来的清风,夹杂着浓郁的中国古文化气息;与此同时,“中国糖艺第一人”曹继彤先生的关门弟子白金星师傅,手捧晶莹剔透的糖塑鸟巢出场,展现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来自大董的十位名厨,手持精心烤制的北京烤鸭登场,神采奕奕的厨师与手中圆润透亮的烤鸭相得益彰,展现北京烤鸭在世界饮食文化中的巨擘地位。本届大赛始终提倡“多用安全的天然添加剂,少用安全的化学添加剂,不用伪劣的、有害的不安全添加剂”,为百姓烹制美味、健康、放心菜肴。

  大赛将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在纽约、伦敦、悉尼、巴黎、东京、安卡拉、开普敦、北京、上海、香港、台北进行市场推广。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6月18日至20日回归“鸟巢”进行。届时,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厨艺高手齐聚京师,同台竞技,共同打造饕餮盛宴。同时,大赛将设立以中国餐饮业鼻祖“伊尹”命名的“伊尹奖”作为大赛最高奖项,并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

  此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