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日本滨松市杭州推介旅游

2011年09月20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19日电 (沈溦 杨逸莎)19日,日本静冈县滨松市在休博会主会场杭州滨江白马湖主园区召开旅游推介会。滨松市产业部观光交流科的太田俊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滨松也有同样美丽的滨名湖,但是第一次见到看到西湖,他立刻就被折服了,“我在这里真是感觉春宵一刻值千金。”操着不甚流利的中文,太田俊树表达出对西湖由衷的喜爱。

  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施永胜则表示,浙江省和静冈县有着30多年的友好省关系,杭州有西湖,滨松也有滨名湖;杭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滨松则因德川家康的发迹之地而被称为“出世城”。两座同样具有美丽风光和人文历史的城市都非常值得一游。他说:“太田先生推介旅游的同时,我也希望向各位滨松和日本其他地方的友人发出邀请,欢迎你们来到杭州,看一看这美丽的西子湖。”

  据太田俊树介绍,滨松市属于日本静冈县,地处大阪与东京的中间地带,有着非常悠久的人文历史,是日本著名将军德川家康的故乡发迹之地,从29岁起德川家康在此居住长达17年。而且滨松城南接南阿尔卑斯山脉,是游览富士山,泡并天岛温泉、看中田岛砂丘的必经之地。

  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滨松的制造业也十分发达。“雅马哈”、“铃木”和“本田”等摩托汽车产业都源自滨松。同时滨松也因为生产乐器而闻名,雅马哈、河合、乐兰等世界知名的乐器企业都在滨松设置总部或生产基地。

  “杭州有美丽的西湖,我们也有美丽的滨名湖。”在推介会现场太田先生用他不甚流利的中文向大家推介滨名湖,“西湖是一个淡水湖,但是滨名湖则是海水和淡水交汇的湖泊,具有独特的景色,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和杭州西湖完全不同的体验。”

  谈到来杭州的印象,太田俊树又一次开心地向记者表示:“我爱杭州,我爱西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