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迎战今年最强洪峰 库区水位或陡涨5米

2011年09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9月20日电(上官纯青 杜琼 刘敏)随着上游四川局部普降暴雨,长江秋汛已经到来,从19日早晨开始,三峡入库流量与下泄流量猛增。据预报,20日晚三峡将迎来今年最大洪峰,届时入库流量将达到每秒45000立方米,库区水位或陡涨5米。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已全面行动,加强预警及防范工作。

  进入9月以来,因长江中上游持续降雨,三峡坝上一直处于大流量、高水位,今年175米蓄水正稳步推进。20日8时,三峡上游水位161.63米,入库流量达每秒38000立方米。根据三峡通航部门的预告,20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将上升至最大的每秒45000立方米,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大洪峰,此前最高仅为每秒38000立方米。大流量维持一天后,将于21日晚开始下降。

  根据长江防总34号调度令,从19日16时开始,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每秒21000立方米后,将保持该流量下泄。据三峡集团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正值长江汛末,此时上游来水出现增长属正常现象,随着今年最强洪峰的到来,三峡水库水位也将随之涨至166米以上。

  根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的预案,虽然这次入库流量最大将达到每秒45000立方米,但三峡船闸本次将不停航,与葛洲坝船闸一样正常运行。为此,三峡通航管理局提醒船方关注库区滑坡险情动态,远离滑坡体航行,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海事部门加大巡航力度,随时落实按流量禁航的措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