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召开 城市化发展前景引热议

2011年09月2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申冉)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1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宁召开,本届年会以城市规划“转型与重构”为主题,受到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的高度关注。在中国城市化程度突破50%的大背景下,城市化发展何去何从成为会上焦点话题。

  开幕式上,国家住建部特别顾问周干峙、国家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等做了主题演讲。

  周干峙在致辞中建言中国规划师,在城市规划设计中应保持“活、深、土、准、新、美”的六字真言:要做出灵活配合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有地方特色的城市规划,同时,也要保证规划能做在点子上、有创新精神和美感。

  仇保兴表示,中国的城市规划不能步美国的后尘,让乡村和小城镇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牺牲品。要保持城乡之间的差异化特色,保证农村和城市的阴阳互补性,而不能沦为城乡一致,变成“同性恋”。

  杨卫泽在会上向来自海内外的规划行业专家学者介绍了南京市的城市规划方案和前景,并殷切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给南京城市规划出谋划策,留下富有创新意义和价值的建议。

  郑时龄作为上海市规划委员会城市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在会上就上海市的城市规划发展做了反思和回顾。他表示,上海在向超级大都会发展的进程中,有不少地方不成熟,值得反思,希望国内其他城市能够找到自己城市发展的特点,不要再学习上海的一些错误做法。

  据介绍,本届年会共征集了1784篇领域内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其中在会上发言的比例仅136篇,论文质量堪称百里挑一。除此之外,年会还邀请了很多相关领域的专家、院士、大学教授,他们都将把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研究成果在会上发布。

  年会期间,安排了14个平行专题会议、9个自由论坛、3个高端论坛、5个特别论坛、2个工作会议和1个规划学术沙龙,将聚集规划行业内的高端人士,通过多个角度、方面来探讨目前中国以及国际上面临的城市规划焦点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