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出台新规 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经费管理

2011年09月20日 18: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制定《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与人员经费管理办法》,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经费管理,规范编制使用程序。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后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与人员经费管理,将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空编运行、动态管理”的原则。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余编制补充人员,须先向同级机构编制部门提报编制使用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凭《编制使用核准通知单》办理补充人员事宜。补充人员完成后,财政部门依据机构编制部门审定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核定预算、核拨经费。

  根据规定,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补充人员的,机构编制部门不列入编制实名制名单,财政部门不核定预算、不核拨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发生变动,所在部门、单位应及时向同级机构编制部门核销实名制人员信息。

  对违反规定使用编制、以虚报人员方式占用编制冒用财政资金等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可通过“12310”监督举报电话或其他方式向机构编制、财政等部门举报投诉。由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责令限期纠正,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席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