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反恐实战演练 严阵以待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1年09月20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王雪) 20日上午,广西南宁市特警、消防、武警荷枪实弹严装上阵,“八桂•2011”反恐演习正在进行中。

  为保障即将开幕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安全,应对有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广西公安今天举行“八桂•2011”反恐演习。演习包括擒敌术、反劫持排爆、特警综合战术、处置劫持交通工具、空地协同战术和消防综合战术技能、山地围捕恐怖分子等七个科目。

  整场演习中,广西警方一一设置特定情境展开行动。其中,有假定视察企业的某首长突然遭遇恐怖袭击,大批便衣警卫随即拔枪反击,并呈半圆形“人墙“护住首长,小步奔跑护其离开。

  在设定某地派出所遭遇恐怖人员枪火袭击,多名警察受伤的场景中,大批广西警力闻讯立刻赶赴现场。身着黑色警服,武装到头部的特警们或匍匐前行、或手持盾牌成排低头前冲,步步逼近恐怖分子,直至将其击毙或生擒。

  整场演习中,枪声、爆炸声不断,火光冲天、热浪袭人。远离演习现场约100米的记者们仍能在不断的爆炸中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

  据介绍,此次广西警方共有1500多人参与演习,出动近百车辆。与以往演习相比,“八桂•2011”反恐演习更贴近实战、更能体现广西警方的反恐能力。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作为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博览会将迎来中国和东盟及欧美多国高官和代表参加。据悉,本届博览会的主题确定为“环保合作”, 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目前,国内外企业申请展位总数已超出规划总展位数,除东盟国家外,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团组报名参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