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石林台创园从非洲进口野生动物供研究

2011年09月20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石林台创园从非洲进口野生动物供研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赵书勇 黄俊 张继文)记者20日从云南省石林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区获悉,该园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从非洲地区引进的3头长颈鹿和日前已抵达园区。据悉,这些野生动物都是当地开展濒危珍惜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研究的研究对象。

  科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次引进的长颈鹿均处在幼年时期,尚未达到体成熟阶段。3头长颈鹿全部为非洲进口,一雄两雌。在落地石林之前,它们已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经过一年的驯养。“与杭州相比,石林的天气相对干燥,但长颈鹿的原生地非洲气候也比较干燥,相信它们会很快适应‘家乡’环境的。”

  为迎接新朋友的到来,石林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早就为它们建好了273㎡的长颈鹿馆。因长颈鹿对温度的适应能力有限,在冬天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科研中心将考虑用变频空调给长颈鹿取暖。科研工作人员称,长颈鹿“只要能顺利熬过今年冬天,它们的生存能力就会大大增强。”

  与非洲长颈鹿一道抵达台创园的还有两雄两雌4匹斑马,而且都是中国自主繁殖驯养的品种。考虑到斑马耐热亦抗寒,对温度和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为斑马建设的院馆没有门、窗等任何保暖措施。“它们能够很好的生活,流通的空气对它们的健康最有利。”园区科研工作人员告诉如是表示。

  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位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区东北部,其建设目的是开展濒危珍惜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研究,为濒危珍惜野生动物的迁地保护积累经验,拯救濒危珍惜野生动物,实现濒危珍惜野生动物的可持续利用。

  按照园区发展规划,预计到2015年,该科研中心将引进长颈鹿、斑马、火烈鸟、狮子、猎狗、猩猩等100只。届时,该中心将能为动物科学家提供开展野生动物研究的场所和空间,吸引有关专家到中心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同时为云南公众提供了解野生动物相关知识的场所,从最舒适的视角向公众展示野生动物,引导人们热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