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喀什在上海举行旅游推介会

2011年09月20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许婧 李佳佳)为期一周的“上海喀什文化周”日前在上海大剧院正式启动,作为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市旅游局和喀什地区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喀什旅游推介会20日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贺信中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做大喀什旅游产业,推进旅游援疆,是其中一项重要抓手。新疆喀什是祖国西部边陲的重镇,是探访丝绸之路的重要旅游线路,发展旅游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她希望通过这次的推介活动,使喀什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在上海得到广泛宣传,让上海各界更了解和关注喀什,从而亲身走进喀什、喜爱喀什。

  业内人士表示,自上海首批百人大团成行后,喀什旅游已成为上海市民国内游的新亮点。随着近年来上海旅游援疆工作的积极开展,沪上旅游市场对喀什旅游已有“响应”。因此,喀什旅游促销团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来沪向广大市民推介当地的丰富旅游资源。

  “喀什地处南疆,民俗民风淳朴浓郁,人文底蕴深厚高远。近年来,随着上海旅游对口援助工作的开展,其知名度在沪上旅游市场日益攀升,已有越来越多的上海游客将喀什作为新疆传统旅游线路的延伸选择。”推介会上,喀什地区旅游局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上海赴喀什旅游的人次同比将超过60%达到300万人次”。

  当天的推介会上,上海6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喀什旅游的介绍。

  此外,自9月20日起,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零米大厅内,将在其城市长廊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喀什旅游图片展。此次展出的近百幅画作,充分展示了喀什地区秀丽无比的景色和独特的人文风情。

  喀什地处中国西部边陲,与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和印度等五国接壤或毗邻。喀什是古丝绸之路南北的交汇点,是享誉世界的国际商埠,在历史上就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商贸旅游中心,也是新疆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