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破解人才匮乏困境将专项开发配置资源

2011年09月20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0日电 (记者 冯志军)针对甘肃人才有效供给不足、高层次人才匮乏、人才竞争力不强、结构性矛盾突出、利用率不高等问题,来自国家两院的8位院士和此地发改委等20个部门日前进行论证,确定15个专项人才开发配置计划和18项保障措施。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庞波作如上表述。他说,该计划既突出了对领军人才、中高级人才和实用技术人才的整体开发,又突出了人才资源整体动态开发,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

  专项人才开发配置计划有4项涉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8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3项为民生工程。其中,民勤治沙工程,敦煌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祁连山冰川保护,振兴装备制造业等成为实施重点。

  与此同时,做大做强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煤电化工一体化、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特色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及中藏药、特色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也成为计划的主要内容。

  甘肃省公务员局局长李德福介绍说,近年来,甘肃在人才支撑体系建设上,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人才工作仍面临挑战,主要表现在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和适当待遇留人的机制还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缺乏创新人才团队。

  “为此,我们要把视野放大,不仅限于甘肃境内,凡是适应符合甘肃发展项目的行业带头人都应该囊括在引进范围之内。标准定高,面向海内外,在选拔同时眼光盯向全世界。”李德福说。

  庞波表示,专项人才开发配置计划的生命在于落实,下一步,将实行严格的项目责任制,加强目标考核,定期召开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以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同时,还要继续实施基层人才储备、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振兴等计划,推进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