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罗马尼亚"智能城市"与河北"太阳能城"签合作意向书

2011年09月20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20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20日,中国 “太阳能城”河北省保定市著名光伏企业大正太阳能公司与罗马尼亚“智能城市”阿夫里格市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中罗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两大城市首次实现对接。

  据合作意向书显示,阿夫里格市将尽快推荐公司来华与保定大正公司洽谈代理经营该公司太阳能产品具体事宜。大正公司将为对方免费提供20万元人民币的展示产品,阿夫里格市政府将在全市推广80万元人民币的太阳能形象工程,以及两个1-5兆瓦的并网发电工程。

  当天,以罗马尼亚科研署秘书长德塞巴尔•罗汉为团长的代表团来保考察。阿夫里格市市长克林杰斯•阿诺德•刚特与保定市副市长石海林交换了双方如何开展经贸合作、科技文化交流的看法和意向,商谈了今后两市建立“姊妹城”的可能性。

  克林杰斯•阿诺德•刚特说,罗马尼亚致力于将阿夫里格市建成一个可再生能源中心。目前,该市正在建设智能城市,即降低人们对化学原料的依赖程度,将不同的资源和技术合理利用。而在保定市政建设中,太阳能产品得到了大量使用,这让两市有了更多的共同点和合作发展契机。

  罗马尼亚科研署秘书长德塞巴尔•罗汉认为,中国很多优秀企业家正在致力于绿色能源建设。未来中国不仅会成为一个政治强国,还会是一个绿色强国。中国将向世界展示,这样一个大国如何在环境保护方面为科学健康的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保定是“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并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国家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建设。目前,保定市已在102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了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在37条路段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在159个小区完成了太阳能照明改造工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