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启动水生动物宣传月 公众可来认养

2011年09月2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范丽芳)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认养水生动物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这是山西省水利厅开展“第二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的活动之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认养活动已经从9月15日开始,将于10月14日结束。个人或者家庭都可以认养,确定认养对象以后,认养者可随时到海底世界来“探望”,认养范围包括多种珍稀水生生物。

  “大家也可以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认养,我们会将这些捐款用于水生动物的饲料、疾病防治、科学研究等。”承办此次活动的迎泽公园海底世界工作人员说。

  “这个方式很特别,通过认养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了解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同时培养宝宝保护动物的意识。”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张女士说。

  据了解,被认养的动物在认养期间的产权仍属饲养单位所有,饲养单位将以适当方式表现认养者的爱心,如悬挂认养者标牌等;认养者在认养期间可随时想饲养单位咨询所认养动物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短语征集短信大赛”、“绘画、征文、摄影大赛”等,本次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我们在行动”。

  “我们希望通过认养等各种活动,让大家对水生动物有更多了解,进而用实际行动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山西省水利厅渔业局局长李俊治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