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孙中山故里启动为期5年“全民修身行动”

2011年09月21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9月20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 朱希)为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广东中山市20日正式启动了为期5年的“全民修身行动”。

  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旨在吸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精髓,促进公民个体的完善,培育现代公民意识,打造富有中山特色的修身文化,以求破解当今社会管理各种机制性难题,将伟人故里建设成幸福和美家园。

  据了解,2011年是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启动年,明后年是普及年、巩固年,最后两年是深化年和规范年,每年都制定了目标任务和计划措施。

  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表示,孙中山先生经常以“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自勉,这次开展“全民修身行动”将涵盖全市312万常住人口,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推动全社会公民道德建设。

  谈到开展全民修身运动的动机时,薛晓峰认为,历经改革开放30多年,中山全市人民生活逐渐迈入富裕小康水平,但许多不能单靠经济增长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需要通过进一步提高人的道德素质来化解。

  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将注重挖掘香山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弘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平等博爱”思想,以及中华民族“讲信修睦”、“以和为贵”等优秀文化传统,寓全民修身于教育引导之中,寓社会管理于服务与呵护之中,提升全体中山人的文化认同和心灵归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