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广州增城绿道建设成为市民休闲“站点”

2011年09月21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题:广州增城绿道建设成为市民休闲“站点”

  记者 莫非 王宝莲

  素有“广州后花园”美称的广州辖下的增城市,日前荣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记者20日随法治广东宣传教育第五次联席会议等与会成员一同游览增城绿道,体验这座被260公里绿道环绕的花园城市,探访寻常百姓生活。

  当天,傍晚时分的增城广场游人并不多,而在往来的市民中,不少人都会在法制宣传栏前驻足。这个有30万平方米面积的广场,设有长长的一排宣传栏,内容每个季度更新一次,图文并茂地宣传各种法治知识。

  今年67岁的何力民家住增城广场附近。何伯告诉记者,周末节假日的晚上,广场上常常有上万人聚集,人们或休闲散步,或小坐聊天,使这里成为增城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增城广场已成为日常生活轨迹的一个站点。“每天吃完晚饭,我们都会到广场上散步,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何伯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目前从初溪公园至白水寨景区50多公里绿道中的十个驿站及公园,均已初步完成法治文化建设。同时,增城还在进一步筹划,将法治文化全面覆盖绿道沿线景点公园和21个驿站。不久的将来,增城260公里绿道将成为法治文化宣传之道。

  紧靠增城“母亲河”增江河的荔韵公园,以呵护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为建园主题。良好的绿化,绵延幽静的小道,完善的康乐设施,吸引了很多老人和小孩到这里打发黄昏时光。

  来自河北的陈巧珍在增城居住了五年,谈到增城绿道建设,陈巧珍满脸笑意。“环境这么好的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真的让我们很感动。”陈女士说,今年年初女儿出生之后,她和丈夫就将婆婆接到增城,老一辈重男轻女的思想让陈女士和婆婆之间一直有隔阂。但自从婆婆开始到荔韵公园晨练后,陈女士感觉婆婆的态度明显有了改变。“大概是看了公园里面关于男女平等的宣传画报吧。”陈女士颇为欣慰地说。

  据增城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增城计划投入资金50万元人民币,推进绿道法治文化建设第二期工程,开展初溪水利枢纽至白水仙瀑景区约50公里绿道法治文化建设。同时筹建中新镇坑贝村绿道及法治文化广场,现各项工程陆续动工,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