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普洱边防官兵助佤族男孩圆研究生梦

2011年09月2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1日电 (张超 杨添 张廷静)“感谢您们,您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下孩子的学费就不用愁了。”近日,当岩兵老人从西盟公安边防大队官兵手中接过2500元资助金时热泪盈眶的说。

  岩兵老人是普洱市西盟县文化馆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自己和老伴又都身患疾病,一家人的生活也仅靠他1000多元的退休金过日子,家庭十分困难。生活虽然清苦,但让岩兵老人感到欣慰的是,儿子贝龙震学习十分努力。小贝于2007年考入省外一所重点大学,今年大学毕业又以优异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院录取。看着儿子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既高兴又忧虑——眼看开学的日子就要到了,孩子上学的学费就成立岩兵老人心头说不出的痛。正当一家人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人告诉老人说“去找边防武警吧,边防军人都是热心肠,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帮你想办法的”。

  其实,老人家早就听说西盟佤山上的边防武警热心爱民、经常帮助百姓排忧解难,是边疆群众的贴心人。但老人难为情,担心工作繁忙的边防武警没时间来关心自己这点“小事”。在老人实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他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西盟边防大队,向大队领导诉说自己的困难。当得知老人情况后,西盟大队党委十分关心,立即派人核实情况,并积极发动官兵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官兵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手,踊跃为小贝捐款。9月6日上午,这个大队政委王康君将官兵捐助的2500元爱心捐款送到岩兵老人的手中,并嘱咐他让小贝安心学习,放下心理包袱,有什么困难及时和边防大队联系。听完后,老人激动的说:“谢谢边防官兵,我一定转告孩子,让他把你们的恩情当做学习的动力,学成归来后好好为构建和谐边境努力”。

  据了解,西盟边防大队一直把关爱贫困学生当作推进爱民固边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共资助贫困大学生6名,组织官兵为困难学生捐款共计14000多元,赢得了驻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