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王荣提四大希望期待深圳文艺工作者再创新业绩

2011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9月21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21日开幕的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提出四大希望,期待深圳文艺工作者再创新业绩。

  此次大会是这是继2004年深圳市第五次文代会之后,时隔七年举行的又一次文学艺术盛会。

  王荣说,深圳经济特区诞生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成长,给文艺精品的创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深圳市第五次文代会以来,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命运》、《兵峰》等一大批反映深圳改革开放新风貌,接近现实生活、弘扬民族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催生了打工文学、网络文学、流行音乐、创意舞蹈、都市水墨等文艺的新现象、新作品,涌现出一批深受群众喜爱,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作家和艺术家。

  王荣称,七年来深圳市先后有700多部文艺作品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深圳的文化发展同样创造了奇迹。他希望深圳文艺工作者一是牢记崇高责任,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从热火朝天的特区发展中汲取新鲜养料,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二是坚持源于生活,深入社会生活的最基层,创作出更多反映现实生活、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文艺观念、内容、方式、流派的不断创新,使文艺创作的题材、体裁、形式、手段,得到充分挖掘,不断为文艺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四是坚持德艺双馨,努力成为人民尊重的文艺家。王荣希望文艺工作者不仅在艺术上要刻苦磨炼、勤于钻研,更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淡泊名利,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社会的认同,赢得人们的尊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