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多国专家将聚成都研讨东亚地区地表与环境变迁

2011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顾华宁 刘贤)记者21日从成都理工大学获悉,由国际地貌学会(IAG)和日本地貌联合会(JGU)倡导,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八届东亚地区现代地表过程与环境变迁国际研讨会”定于2011年10月10日至14日在该校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将有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与,就地质景观演变与地质灾害过程(地震、滑坡、泥石流)、全球变化与区域环境变迁、现代湖泊沉积过程与测年、地表过程和土地利用变迁动态变化、)古气候模拟与环境变迁预测、人类活动和自然变迁与生态响应等议题进行探讨。会议还将安排与会专家至汶川地震震中—映秀进行考察,对汶川地震地表演变过程和灾后重建成果进行现场考察和讨论。

  据该校介绍,东亚地区由于特殊的地质地貌条件,地表演变过程与气候变化相当剧烈,东亚地区环境变迁已逐渐成为国际间重要的讨论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的平台,了解和交流国际间重要的环境变迁研究成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