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保定一树脂公司发生爆燃事故 一名工人轻伤

2011年09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保定一树脂公司发生爆燃事故一名工人轻伤
爆燃导致两层楼四面开花。
事故公司门口,警戒线拉起,环境应急监测车现场作业。吕子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9月21日电(记者 吕子豪)21日16时29分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高速引线附近的保定市东明树脂化工有限公司一厂房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2层楼房门窗破碎,屋顶炸开,一名工人受轻伤。

  记者赶到在现场时看到,事故厂区周围已拉起警戒线,临近厂区门口的2层厂房,所有门窗均被炸开,墙面熏黑,厂区地面有消防救火抢险留下的大片水迹。

  据该树脂公司西侧立中集团一员工介绍,下午四点多时,突然听见外面一声巨大的声响,感觉整座大楼摇晃。另一员工称,其停在树脂公司西侧的汽车被爆炸物轻微砸坏,另有数量汽车不同情况受损。

  官方通稿称,是车间工人分装胶粘剂完毕,在断电过程中发生爆燃。有1名工人烧伤,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保定市安监局、保定市北市区委区政府、保定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官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公安、消防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戒严,并全力开展救火工作,17时27分救火完毕。经专家及环保部门进行监测,爆燃产生的气体对空气没有危害,不会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对空气实施监测。

  据记者了解,爆燃原因或为车间工人分装胶粘剂完毕,断电过程中,因反应釜浓度过高,空气排通不畅引发。

  目前,当地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积极展开事故调查工作,并对保定东明树脂化工作有限公司采取停业整顿措施。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