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更新部分地理信息数据 将广泛用于民生

2011年09月2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刘莉莉 刘良莉)“如果你在上班,家里老人小孩的出行你不能陪同,怎样才能知道他们在哪呢?”21日,湖北省测绘局局长张建仁在谈到未来地理信息对市民生活影响时指出,“若有类似于钥匙扣的gps定位系统供他们随身携带,就能知道他们是否安全。”

  张建仁介绍,目前地理信息已服务于公交车站建设,未来将涵盖如老人小孩的监护等更多民生专题。

  9月2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十一五”期间湖北省测绘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发布湖北省陆地最高最低点等相关地理信息数据。

  据悉,湖北省已建成覆盖全省的GPS C级大地控制网和水准面精化,并向社会提供成果。全省测量标志的普查和维护改造工作已完成。覆盖全省的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基本建成。高精度、动态、实时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初步形成。

  此外,根据技术人员的实地测量,湖北省行政区域内重要自然和人文地理实体的位置、高程数据也得以更新。资料显示,湖北省陆地最高最低点海拔高程为3106.2米、9.2米,分别位于神农架林区神农顶、黄梅县刘佐乡东喇叭湖陆地。湖北省东南西北“四极”行政村的极点经纬度及各名山高程也有数据记载。

  张建仁说,“十二五”期间,湖北将以加快数字湖北和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为重点,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资源的统筹开发应用及产业发展。未来地理信息将不仅服务于领导决策及经济社会发展,还将广泛的运用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