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官员称广西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发展仍欠发达

2011年09月2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员称广西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发展仍欠发达
9月21日,“全民健身八桂行”媒体采访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洪坚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 (洪坚鹏 杨杰)9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南宁召开“全民健身八桂行”媒体采访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出席座谈会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容小宁从广西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介绍广西体育发展情况,强调广西少数民族体育发展的重要性。据容小宁介绍,广西少数民族人口达1957万人,有民族体育运动305项,但是由于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发展条件差,基本体育设施不完备,使得某些民族运动面临消失的局面。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已与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分别签订共建协议,挂牌成立了广西民族体育研究发展中心与广西民族体育产业研究发展中心,目的在于挖掘整理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同时开展民族体育特色之乡、民族体育传承馆、民族体育传承人命名活动,建设了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等17个首批广西民族体育特色之乡和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白裤瑶文化体育传承馆等6个广西民族体育传承馆。广西体育局联合广西教育厅开展民族体育进校园活动,命名南宁沛鸿民族中学等12所学校为“广西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学校”,成立了由广西民族大学与全区各示范学校组成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校际保护联盟,为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近日,在贵州举办的少数民族运动会刚刚落幕。因此,借营造全民健身日和第三届广西体育界舆论氛围,增强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推动民族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尤为重要,亦是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建设迈出重要的一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