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加速建设平价商店以稳定食品价格

2011年09月2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王华 穗府宣)记者21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广州力争年内建设200家产销对接的平价商店,以稳定食品价格。广州市长万庆良调研物价时表示,不能使绝大多数群众受益、不利社会和谐的价格改革,坚决不出台。

  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小鲜驿站”是广州市重点建设的商业网点之一。与其他同类超市相比,平价商店因为农业生产与超市销售直接对接、质量可靠、价格便宜而深受市民欢迎。在广州一些居民社区,小鲜驿站每天供应蔬菜1000多斤。

  超市负责人称,“小鲜驿站”直接从农村供销合作社组织进货,减少了2个流通环节,菜价与肉菜市场相比,平均要便宜15%至30%。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已建立“菜蓝子”工程“四项机制”,即“菜篮子”、“米袋子”的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联动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和平价商店建设的统筹协调机制。全市已开办农超对接综合超市4家、社区超市19家、小鲜驿站14家,计划年内完成建设各类平价商店200家。2至3年内,基本形成覆盖广州城区的平价商店网络。

  广州市长万庆良此前一天视察农超对接平价超市时指出,平价商店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现有网点仍嫌太少,要求有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

  万庆良强调,通过落实惠农价格政策、建设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场,确保广州每天蔬菜上市量不少于800万公斤、猪肉储备规模不低于广州居民10天消费量。及时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

  据悉,一年多以来,广州已先后3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全市累计受惠人数43.5万人次,发放总额6030.46万元。

  万庆良还在物价座谈会上表示,要加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监管,防止和抑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要审慎推进价格改革和出台调价项目,妥善把握政府管理价格调整的时机、节奏和力度。凡是不能使绝大多数群众收益的价格改革,不利于社会和谐的价格措施,坚决不出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