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市长谢正义与市民对话“政绩观 ”

2011年09月2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21日电(记者 崔佳明)“扬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日前,扬州市市长谢正义参加第23期“市民论谈”与市民一同围绕“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话题交谈时,讲实话大白话道出了“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民众至上的政绩观。

  在创建工作中市民支持不支持、参与不参与、满意不满意?谢正义说,要看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脱口报出数据,创建以来,仅扬州市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就达17万人;市民观察团围绕文明创建先后提出了1万多条整改意见和2000多条建议。

  这些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在这位致力改善民生尤其注重最基本民生需求的市长心中占据的分量很重。谢正义坦言,“我们只有用实实在在的努力,实实在在的投入,来解决市民存在的现实问题,让广大市民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在创建工作中,就民生工程的推进,谢正义说,“今年,我们围绕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菜、呼吸上新鲜空气,大力推进区域供水和菜篮子工程,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市创建;为了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投入14亿元在江苏全省率先启动了被征地农民转换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为了解决市区居民的出行困难问题,我们投入20多亿元建瘦西湖地下隧道……”

  交谈中,谢正义向市民如实通报,广大市民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全面响应、全力整改,绝大部分已整改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政府也正在系统地思考解决办法。同时,他代表政府向市民承诺:今年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确定的157项具体工作和20项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坚决兑现。

  “创建工作无止境,民生改善无止境。”谢正义深有感触道,正如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所言,致力改善民生和文明创建一样,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朝前走,不能往后退,真正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