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运河城市将聚会扬州探讨城市未来可续发展

2011年09月24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24日电(记者 孙翔鸣 崔佳明 强薇)第五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首届全球设计城市峰会将于9月25日开始至27日在江苏扬州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23日下午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日程安排。

  本届运博会邀请了全球城市设计专家共同举办首届全球设计城市峰会是一大亮点。张爱军说,扬州邀请全球城市设计专家一同举办首届全球设计城市峰会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设计水平,扩大城市影响力,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旨在大力倡导城市设计的新理念,深入推进“精致扬州”建设。

  届时,将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内河国际组织、美国设计协会等5个国际组织以及34个国内运河城市、20个国外运河城市、9个国外友好城市(含友好交往城市)、13个《首尔宣言》会员城市、15个国际组织及国外专家机构代表约350人来扬州参加会议。其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市长论坛、首届全球设计城市峰会、花船巡游、音乐晚会,以及具有扬州地方特色的群众文艺表演等活动。

  被誉为“中国运河第一城”的扬州,其近两千五百年的辉煌历史文化一直与大运河相伴相随,因“运”而生,也因“运”而兴,是唯一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从2007年开始,在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的倡导下,以运河的名义拥抱世界,扬州每年9月举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

  据张爱军介绍,扬州继续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PEC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运博会,以“让设计提升运河名城”为主题,得到了外交部、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外交学会、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世界旅游组织、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内河国际、首尔设计财团等有关单位的倡导和支持。

  扬州作为五度承办运博会的东道主,张爱军备感兴奋。他说,运博会已成为彰显扬州城市特色的文化盛会,成为推进“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世界运河城市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举办运博会,世界运河城市之间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推动了相互合作,提升了科学发展的理念,加强了对运河遗产的保护,促进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他透露:博览会期间,筹建3年之久,占地面积约40公顷的运博会永久性会址将在扬州正式启用。永久会址将是扬州的新地标,成为世界运河名城加强交流合作增添的新平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