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东盟青少年共同浇灌“友谊之林”

2011年09月24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9月24日电 (王雪)参加此间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的11个国家的25名青少年选手24日齐聚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峰会会址,为11棵象征和平与友好的友谊之树浇水,洒下对友好与和谐的期盼。

  五年前,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系列活动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10国领导人在广西南宁种下常青树,记载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邻里之情。这片“友谊之林”,现今已是枝繁叶茂。

  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25位选手经由网络测试选拔产生,于9月23日晚抵达广西首府南宁市。抽签后,11国共25人随机分为红、黄、蓝、绿、紫五支队伍,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他们将齐心协力,共迎挑战。

  201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第八年。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搭建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平台,旨在让中国和东盟的青少年们在交流中相识相知,增进双边人民、特别是青少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友好交流。(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