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翼装飞行”运动首登中国 再现《变3》奇幻场景

2011年09月24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湖南张家界,美国冒险家杰布·克里斯身着翼装从距离天门洞约一公里、飞行高度约2000米的直升机上出舱起跳,成功穿过天门洞后继续飞行约40秒,开伞降落在盘山公路上。锋子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9月24日,湖南张家界,美国冒险家杰布·克里斯身着翼装从距离天门洞约一公里、飞行高度约2000米的直升机上出舱起跳,成功穿过天门洞后继续飞行约40秒,开伞降落在盘山公路上。锋子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张家界9月24日电 题:“翼装飞行”运动首登中国 再现《变3》奇幻场景

  中新社记者 邓霞

  24日,湖南张家界碧空如洗,6名“蝙蝠侠”如雄鹰展翅般从直升机上依次纵身飞跃,数秒后只见一朵朵色彩纷呈的伞花飘逸而下,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

  来自美国、挪威、意大利、德国、芬兰、澳大利亚的翼装飞行高手,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的悬崖绝壁间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翼装特技飞行表演。这是“翼装飞行”运动首次登陆中国。

  翼装飞行运动诞生不到20年,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故极具挑战性和冒险性,敢于尝试的运动员全世界仅有100多人。

  下午1时许,两位身着翼服的美国运动员,率先从天门山索道吊厢上依次跳下,拉开了这场翼装特技飞行表演的序幕。随后,其余参与表演的5位选手分两组从海拔高1400余米的山顶悬崖上起跳,贴着山峰急速而下,向海内外游客展现了人类挑战极限的勇气和技艺。

  途中,2010年在喜马拉雅山成功进行过翼装飞行的美国低空跳伞运动员乔比·欧格温,因开伞高度低、转弯速度慢而不幸挂到树上,并因翼装破损遗憾退出余下表演。

  把现场带入高潮的是6名“蝙蝠侠”的集体秀。下午2时40分左右,6名翼装飞行者登上直升机升空,从海拔约2000米高空一一鱼跃而下。这宛若电影《变形金刚3》中翼装飞行的奇幻场景,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纷纷拿起相机拍照,不少人不约而同地朝空中挥手致意,尖叫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值得一提的是,这6名“蝙蝠侠”中有一位“巾帼英雄”——来自意大利的翼装飞行美女罗伯塔·曼奇诺,为这场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加入了一丝柔美。这位创造过世界纪录的自由跳伞选手,还是一位在T台上迷倒众生的国际模特。当天,她成功进行了两次翼装飞行。谈及“改行”原因,罗伯塔笑称,“做模特不刺激,这个项目更好玩。”

  位于张家界市城南的天门山,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喀斯特高山台地,曾上演过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极限运动表演:1999年,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赛在天门山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壮举;2006年,俄罗斯重型战斗机也在天门山进行了飞行表演;近年,天门山还吸引了来自法国的“蜘蛛人”阿兰·罗伯特徒手攀爬天门洞百米崖壁,以及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两次成功挑战39度极限坡度的高空钢丝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