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扬州花船古运河巡游启航 运河名城博览会启幕

2011年09月2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扬州花船古运河巡游启航运河名城博览会启幕
寓意着和谐相融民生关系的“麒麟喷火”花船。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9月24日电(记者 崔佳明 孙翔鸣 强薇)24日,扬州花船古运河巡游在扬州古运河畔举行启航仪式,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副市长王玉新等官员在现场数千民众欢呼声中推动启动杆,拉开了运河名城博览会的帷幕。当晚7时30分,16艘各具特色、绚丽多彩的花船从古运河渡江桥码头出发巡游至扬州发祥地大王庙,绚丽多彩,运河两岸景致迷人,令观者叹为观止。

  花船巡游是扬州今年举办第五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主要活动之一,活动从9月24日晚开始,持续到10月15日结束,历时22天。每天分白天和晚间两个时间段,在古运河南门码头至大王庙之间巡游。

  “二分明月号”作为巡游船队的领航花船以“荷塘月色”为主题,五亭桥、白塔等跃然船上。船中间是一个大舞台,舞台由内置升降机自由控制,时而缓缓升起,时而缓缓降落。

  张爱军在启动仪式上说,16艘花船在制作工艺方面均采用独特的新型手法,充分展示低碳、高科技,尤其突出的是“创新”的设计理念,大量新工艺的运用,使花船观赏性更强,也更具视觉冲击力。

  工作人员现场举例说,其中一艘名为“麒麟喷火”的花船,寓意着和谐相融的民生关系,这条船的亮点就是采用喷火和喷烟的舞台效果,采用的‘麒麟喷火’都是真火,所有的花船材料使用的是阻燃剂,这些都是从安全角度考虑的。 此外,花船装饰考虑日游和夜游两种效果,注意声光电的结合和动与静的结合,光源采用内透光的方式。

  张爱军说,扬州是唯一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因“运”而生,也因“运”而兴。从2007年开始,扬州每年9月举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以运河的名义拥抱世界,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

  张爱军表示,举办花船巡游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地方特色和传统文化,营造节庆隆重、热烈、欢乐、喜庆的气氛,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献上一道精美的旅游大餐,进一步增进国际运河名城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合作与携手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