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山西盲人医疗按摩考试开考

2011年09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5日电(吕玮 宋立超)25日,为期两天的2011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山西考区考生在太原开考。山西省有74名盲人参加考试。

  在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考场,考生们运用日常学习和积累娴熟的表现着专业技巧。试后,一名考生对记者说,先天的缺陷,并不能阻挡自己赶超常人的步伐。学习一门技术对自己来说,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生计问题,而且,也是社会对盲人的一种认可,证明我们并不是社会的负担。

  考试中心负责人说,这次考试的目的是评价盲人按摩人员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须具备的专业水平和技术能力。通过考试,盲人可以取得考试合格证书,同时获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有机会进入医疗按摩行业,从事医疗按摩工作,实现体面就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此次考试内容分专业理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两项。为确保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实际操作考试的准确度和认可度,实践技能考官由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从事中医、按摩以及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组成。

  据介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联共同制定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确立的一项专门针对盲人的国家级医学考试。这项考试由中国残联负责组织实施,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