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桂林推进世界旅游城建设 探索旅游改革新模式

2011年09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9月26日电(赵琳露 伍峰)广西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开幕,桂林市长李志刚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桂林将以建设世界旅游城作为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全面开展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项目建设和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旅游改革发展新模式。

  李志刚说,过去五年桂林始终坚持以旅游业为龙头,着力加快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了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据统计,过去五年桂林累计接待游客8601.90万人次,年均增长13.3%,实现旅游总收入549.73亿元,年均增长23.8%,成为全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城市。

  当前,桂林正全力实施“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发展战略,着力把桂林建设成为集聚全球古今中外旅游元素之大成的旅游城。李志刚表示,今后五年桂林将举全市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推进世界旅游城建设,使之成为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旅游产业集群区。

  在探索桂林旅游改革发展新模式上,李志刚表示,要推动旅游业先行先试改革,进一步充实、完善、改进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能,加快漓江管理体制改革,建立漓江收益分配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旅游车船管理、导游人员薪酬和权益保护。他并表示,今后五年会深化旅游合作,开辟国际新航线,拓宽桂林旅游客源市场;加快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完善旅游信息化、网络化服务体系;加强会展业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国际品牌展会的引进移植,打造“中国桂林国际会展”系列品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