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泉州办旅游文化美食节 地道台湾小吃来助阵

2011年09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26日电 (孙虹 苏巧凤)2011年泉州“旅游文化美食节”推介展示活动26日上午在福建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举行,大陆各地以及台湾旅行商、游客共400多人参加,泉台旅游交往成为本届活动最大亮点。

  美味的台湾金门胡须伯面线、乡土气息浓郁的永春漆篮、制作精美的泉州木偶……在当天上午剪彩的泉台旅游商品展销中心里,琳琅满目的泉台旅游商品让各地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与此同时,“泉台风味小吃展”也将于当晚拉开序幕。31个展台共有参展商家30家,其中台湾参展商家4家。永春香饼、鲤城肉粽、南安贻庆鸡爪、安海土笋冻……包括14种地道台湾风味小吃在内的95种各地小吃,香气扑鼻,令人垂涎。

  “台湾很多美食小吃源自泉州,但却是在台湾得到发展,这次比较匆忙,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我们还考虑把更多的台湾美食带过来。”台湾旅游协会创办人、秘书长张景云说,在当晚旅游节将举行“十佳泉州风味小吃”评选,他们也将品尝,并提出相关意见。

  “目前台湾旅游发展比较完善,我们此行主要是来与泉州当地旅游互动合作。”张景云表示,旅游节的举行对泉台旅游交流具有正面效果。

  作为全国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享有“东方第一大港”、“世界宗教博物馆”之美誉。目前,该市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0多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