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花都”鄢陵喜承第十一届花木交易会

2011年09月2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许昌9月26日电(记者 齐永 李贵刚)四海宾朋聚花都,朝阳产业花似锦。9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河南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出席本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会场上花团锦簇,绿拥翠戴,热闹非凡。

  本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许昌承办的唯一一个“国”字号重大节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一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开幕,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在开幕式上讲话。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 绿色家园”为主题;会徽是以“绿叶”、“蜡梅”、“花盆”为设计元素的人性化蝴蝶;吉祥物为大象“玉玉”。 本届花博会筹建花卉组摆景观100多处,摆放花卉500多万盆(株),涉及的花卉品种有300多种,今年组摆的花卉均由当地培育,其中二龙戏珠、锦绣山河等花卉组摆,气势宏大,令人赏心悦目。

  本届花博会按照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会”的总体要求,围绕“规模做大、水平提升、品位提高、特色鲜明”的目标,本着“持续创新、丰富内涵、精简形式、提升实效”的原则,突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和低碳经济,以花博会为平台,在持续中不断提升,进一步扩大知名度,提高开放度,增加软实力,促进大招商,推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和魅力。

  本次展会采用市场运作的方式,通过室内展和室外展两种形式,开展花木产品的展示和交易活动。室内展区设特展位6个,标准展位120个,综合展区1个;室外展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规化设计12个区域。参展范围包括各类绿化苗木、鲜切花、草种,仿真植物、人造花,花鸟虫鱼、根雕奇石,以及花肥、花械、园艺工具等相关配套产品和与园林相关的图像、光盘、书刊等。

  另外,花博会期间及前后还举办插花花艺大赛、中州盆景大赛及展示等活动。其中,插花花艺大赛设在花博园“会展中心”,确定省内外参赛选手110名,参赛作品150件,现场设置大型插花组景8件;中州盆景大赛设在花博园“北方花卉盆景展示交易大厅”,确定参赛作品420件,与往届相比,重点在观赏品种、摆放区域、摆放形式、环境氛围、现场互动、技术指导等六个方面有新突破。

  据了解,“花都”鄢陵县具有传统的花木种植历史,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一千多年。鄢陵素有“花都”、“花县”之美称,享有“鄢陵腊梅冠天下”的盛誉。唐朝,鄢陵已有大面积的植物园林栽培;宋朝,皇家的御花园已经落户鄢陵;清朝时期,鄢陵腊梅作为贡品献给皇室贵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