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金州”开幕

2011年09月2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26日电 9月26日,在气势磅礴的峰林、波光粼粼的万峰湖、雄奇险秀的峡谷映衬下,第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被誉为“中国金州”的贵州黔西南兴义市万峰湖开幕。

  位于兴义万峰湖红椿码头的第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形如巨船、依山而建、依水而搭,形象的阐释了正待扬帆远航的贵州旅游产业。第六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打造旅游名片,加速产业升级、加快强省建设为主题,通过整合资源、扩大开放,加快黔西南自治州旅游交通及配套设施建设,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开拓国内外客源市场,建设特色鲜明、设施完备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贵州要全省动员,乘势而上,把贵州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对于旅游产业的发展,栗战书对记者说:“贵州旅游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奇兵,完全可以脱颖而出,远远走在其他产业发展的前列,成为旅游大省,建成旅游强省。”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赵克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加利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是为了对全省旅游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矛盾制定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政策和措施,搭建全省旅游创新交流的平台,创造国内外旅行商了解贵州和加强合作的机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加利告诉记者:“这是我第四次到贵州,每一次都能给我新的感受。贵州是文化之州、生态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

  贵州省本着“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新景区”的宗旨已举办了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随着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安顺黄果树、黔南州荔波、黔东南州西江、遵义和铜仁梵净山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宣传等各类资源优势,使承办地旅游基础设施提速发展,旅游产业提速发展。

  由贵州省委、省政府主办,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以及贵州省旅游局承办的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还举办了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万峰湖野钓大赛、万峰林户外运动大会、招商引资洽谈会等一系列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