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四届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2011年09月2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9月26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联合国教科文组 织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贵州省兴义市开幕。

  以“世界摄影盛宴,民族文化荟萃”为主题的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从2008年开始至今,大展已成功举办 了三届,形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文化品牌。尤其是在举办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之后,大展已成为中国的国家外宣品牌,2010年底出版的《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获奖作品集》,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重要外宣品,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送往世界各国、各地区。比利时摄影师柯特•温斯迪兰德(Kurt Vansteelant)告诉记者:“ 这是一届精彩的盛会,特别是反映民族风情类的图片让我震撼不已,我想我已经知道下一次最佳的创作地点是哪里了!”

  第四届大展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1500余幅作品,共有5300多位摄影师投稿。本届大展在兴义和贵阳两大展区 共展出近万幅图片,包括《中国新闻社60年经典影像展》、《地球角落》、《西藏六十年影像记忆》等30多个主题展。

  在大展开幕现场围绕在主题展《幸福的样子》中的20名孩子成了最耀眼的明星,这些来自贵州黔西南的孩子们第一次用 手中的相机拍摄了自己眼中的幸福。原来幸福是如此简单,幸福是奶奶的笑容,幸福是两只小猪在互相抢食。国内著名摄影师茹遂初给予了《幸福的样子》极高的评价,认为这就是摄影艺术的完美体现。

  大展已成为贵州省国庆期间的重大国际性文化活动,大展组委会荣誉主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说:“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按照“讲文化做经济,谈艺术做产业,创品牌促发展”的发展模式,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拉动效应。”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以及全国政协考察团等中央和地方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此外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摄影师共同见证了这一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