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与中国民企“亲密接触” 揽金8276亿

2011年09月28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7日电 (记者 孙贤迅)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漳州联想科技中心项目27日在福州签约,福建与数百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亲密接触”,签订了合同项目875项,总投资8276亿元人民币。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2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再次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在1334项对接项目中,总投资达12801亿元人民币,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459个项目正在洽谈。

  福建与民营企业是次深度对接,呈现了大项目多、龙头企业多、产业链、产业群项目多、新兴产业项目多、优势特色项目多的“五多”特点:

  对接项目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23项,总投资3421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的26.7%;50亿元以上的项目52项,总投资5229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的40.8%;一批含金量高、带动效应好的民企投资项目,促成更多龙头企业在福建投资。如江苏雨润投资50亿元的漳州雨润海西农产品国际物流采购中心项目;复星集团(上海)投资150亿元的武夷山星境界国际旅游项目。

  27日签约的产业链、产业集群项目达80项,总投资1583亿元,围绕泉港石化园区,民营企业对接其下游产业链,把石化产业下游产品“吃干榨尽”;围绕中国重汽商用车项目,民营企业对接了总投资79.5亿元的配套产业链项目;围绕宝钢德盛项目,对接了投资200亿元的不锈钢下游产业链项目。

  而签订的新兴产业项目达118项、总投资1108亿元,优势特色产业项目32项、总投资613亿元。投资200亿元的泰盛纸业基地项目为其之最。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主持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全哲洙致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