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为海外人才建档立库 为各地招贤引智提参考

2011年09月28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27日电 (记者 汪恩民)“浙江将全面调查现有的侨界人才资源,建立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料库,为各地招贤引智提供重要参考。”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在9月27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上呼吁,各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浙江人才引进工作牵线搭桥。

  记者从浙江省侨联获悉,浙江之前曾在该省范围内对出国留学人员和家属进行了侨情普查。“对留学人才的了解掌握和沟通联系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人才资料库也有一个不断充实和完善的过程。”吴晶表示,为进一步涵养浙江留学人才资源,将全面调查现有的侨界人才资源,建立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料库,为各地招贤引智提供重要参考。

  在浙江各高校海外校友会中,集聚着一大批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以浙江大学为例,该校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海外校友会,在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下属就有旧金山等12个城市的校友会组织。

  “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沟通,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吴晶表示,浙江侨联已经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达成了合作互动的意向。“通过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浙江人才引进工作牵线搭桥。”

  作为长三角南部的经济发达地区,杭州成为新侨人士聚集之地。“无论是归国创业还是出国留学,都呈现快速增长之势。”杭州市留联会副会长孙震表示,杭州通过与高校等机构合作,推出了“出国前服务”、“出国期间服务”和“学成归国后服务”三个阶段服务内容,为广大留学人员和家属提供了一个细致化、人性化的全程服务平台。“出国前,杭州搭建留学网上平台,开展留学讲座咨询。出国期间,充分发挥海外联络处作用,与32家联络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归国后,则为留学人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