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原书记忧心社会诚信 吁晋商奉行“义信利”

2011年09月28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李新锁)27日,山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在中博会新晋商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社会诚信缺失问题严重,已影响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他勉励晋商“秉持诚信和团结商帮的商业操守,在经商中坚持‘义、信、利’的思想,奉行‘宁可人欠我,绝不我欠人’的诚信经营”。

  2011年8月,山西醋产业面对“勾兑醋”风波,积极危机公关,先后组织骨干醋企挺进南方市场,举办老陈醋中华行活动,邀请媒体实地采访。最终成功化解危机。

  与此同时,山西省醋产业协会高调发表声明称“山西所产山西老陈醋、山西陈醋全部是纯粮酿造,根本不存在醋精勾兑”。

  王茂林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部分企业急功近利,过度追求利润最大化,牺牲公众和社会利益,依靠压榨企业职工收入、损害公众身心健康谋取利益。“少数企业屡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表明中国社会诚信缺失严重,已影响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前,山西省太原市曾就食品安全问题向网民调查,结果表明近半数人群对食品安全缺乏信任。王茂林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屡屡发生,反映了社会诚信缺失,生产经营食品的企业主诚信缺失”。

  针对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王茂林指出,“企业要为出资者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安全生产条件,保护其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对外树立诚信、守法的企业形象,为社会积累财富,主动承担对自然环境、对各利益相关者的义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