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向海内外游客发放“美食旅游护照”

2011年09月28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向海内外游客发放“美食旅游护照”
美食旅游护照。 冯亚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冯亚涛 郭璇)2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美食旅游护照》首发式在此间举行,台湾美食家费奇女士第一个获得了《美食旅游护照》。

  在首发式现场,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介绍说,此次活动以玩转“美食旅游护照”,尽揽“美食之都”风情为主题,活动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第八届国际美食节期间向来蓉的海内外游客发放。申领人只需出示有效证件在申领点均可领取一本《美食旅游护照》,消费者在护照上推荐的商户进行消费时可获得优惠和折扣。

  首发式上,还邀请了台湾的美食专家费奇女士和台湾首届牛肉面冠军洪金龙先生,并向其颁发了美食护照,费奇女士向主办方赠送了她的新书《味能甦活》。费奇女士在评价成都美食时说:“成都的美食是麻、辣、鲜、咸、香,把味觉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洪金龙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已经去锦里吃了一些成都小吃,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想赶快尝一尝成都火锅的味道。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青阳美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张蛟说,《美食旅游护照》是借鉴了台湾美食手册和世博会护照的形式,将两者结合打造而成,目的就是要把美食和旅游打包,来推荐成都美食,宣传休闲之都。他还表示,今年已经和台湾的一些美食家合作了,希望明年能在海外发放美食护照。

  据悉,本次美食护照活动将涉及成都市18个参加美食节的区(市)县,共计有71个品牌商户和特色美食在护照上展现,使来蓉的游客及本地市民在国庆节和第八届中国国际美食节期间不仅能享受美食、美景、更能亲身体验美食旅游节的乐趣。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将于28日晚开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