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去年审计查处违规金额逾36亿元

2011年09月2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该省审计厅陈荣高厅长受省政府委托,就2010年度浙江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向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去年一年,审计部门共查处违规金额36.37亿元。

  2010年,浙江共审计单位4235个,查出违规金额36.37亿元,其中应上缴财政金额29.16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3.58亿元;核减政府性基本建设投资28.81亿元,挽回损失9.55亿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事项104件,涉案人员120人,涉案金额1.83亿元。

  陈荣高在报告中还提到,去年下半年以来,审计部门对17家省级单位及48家下属单位的审计和调查结果表明,部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还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整,预算执行不够严格;帐外资金较多,下属单位违规问题未有效制止等问题。

  浙江审计部门审计发现,17家省级单位及48家下属单位中有7家单位预算编制不规范,涉及金额3.80亿元。5家单位专项资金拨付和使用不及时,专项结余未按规定纳入下年度预算管理,造成专项资金闲置,涉及金额6.92亿元。

  另外,陈荣高在报告中还提到,浙江省港航局等5家单位有帐外资金4229万元,主要用于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48家下属单位不同程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涉及金额1.65亿元,主要是对外投资、国有资产收益管理薄弱、违规入股和分配股利、违规出借资金及出借资金和投资有潜在损失风险等。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下属投资公司累计出借资金1565万元被长期拖欠,尚有982.39万元本息未能收回导致诉讼,至审计时未有结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