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助力区域学术科研合作 长三角科技论坛开幕

2011年09月28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 宗晨亮)第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开幕式28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将通过举办1个专题交流会和17个分论坛活动,助力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合作。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汪品先和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经济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陈维分别就“立足长三角、面向深海洋”和“长三角区域发展转型的若干问题思考”作了学术报告。

  长三角科技论坛是江浙沪两省一市科协共同创办的高层次、综合性、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04年创办以来,论坛充分发挥两省一市区域条件优越,自然禀赋优良,经济基础雄厚,体制比较完善,城镇体系完整,科教文化发达的优势,动员组织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积极参与科技合作与交流,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实现率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和科学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以“长三角区域转型发展”为主题,以“两省一市”学会为基础,设有开幕式、特邀报告、专题交流会和17个分论坛活动,涉及气象、激光、核学、能源、环境、纺织、船舶、营养、电机、科技期刊、公路交通、航空航天、农业机械、灾害防御、系统工程、城市科学等多领域,将有250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学术交流。本届论坛主会期为9-11月,主会场在上海。

  论坛结合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要求,为提高长三角地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长三角地区的转型升级,在以往的分论坛活动基础上,组织省会省辖市和区科协探讨地方科协组织在推进区域转型发展中的作用而成为新的活动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