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2011年09月28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银行杯”2011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28日启动。

  “百万创业基金、百名创业导师、百个创业咨询点”,据介绍,凡35周岁以下、想要创业或处于创业初期的上海青年均可报名参加2011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此期间还将开展第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凡40周岁以下、主导创办至少一家创业组织、实际运营时间在3年以上、企业吸纳就业人员在20人以上的上海优秀青年创业者均可报名参选。

  本次大赛和评选活动以“智慧青春 创业未来”为主题,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上海银行全程独家冠名支持,旨在通过大赛、评选、展示、交流、培训及配套激励、服务,积极发现、推荐、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有效促进青年创新创意成果转化,积极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次大赛侧重于以商业计划书、创业阶段性成果、创业组织发展规划等为主的创业实践比拼,原则上有创业计划或自主创业在3年以内的青年均可自愿报名参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对参赛获奖者除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外,大赛组委会还将提供成才服务和配套扶持。

  其中,成才服务主要包括在开业园区、创业园区入驻、开业贷款担保及贴息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办理,在企业注册、财税办理、政策辅导、企业融资、注资、再投资等方面给予专人结对帮扶,并搭建服务创业青年的学习交流平台等。

  配套扶持主要体现在三个“一百”:

  ——百万创业基金:对即将开业的创业组织给予1万元左右的无偿启动资金支持,对开业1年以内的创业组织给予5万元左右的免息免担保小额贷款支持,对创业1年以上的创业组织给予10~100万元左右的贴息贷款支持;

  ——百名创业导师:在上海青年创业专家导师团基础上,聘请了100余位社会各方面专家担任创业导师,并根据创业项目实际和参赛者本人意愿,合理配置专家导师,实行为期1年的结对帮扶;

  ——百个创业咨询点:积极发动上海120余个青年创业咨询点参与大赛的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创业项目入驻区域和参赛者本人意愿,指定相应的创业咨询点进行跟踪帮扶,通过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协助解决青年创业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上海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开展两届以来,评选出的20名青年创业先锋以第六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PPLive网络电视创始人姚欣为代表,在创业带动就业、科技创新、利税贡献等方面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本届评选活动中,凡积极参与上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并作出积极贡献,大量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在促进上海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导向作用、有一定的社会认同度的本市优秀青年创业者,都可优先参评参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