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克拉玛依警方清理户口 防不法分子漂白身份

2011年09月28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徐长敏)从9月28日到12月31日,新疆克拉玛依市警方进行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今后,在新疆克拉玛依市范围内,各类违法犯罪在逃人员、企图“漂白身份”的不法分子将无藏身之地。

  “漂白身份”即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利用不正当手段,使自己的身份合法化。记者了解到,该市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针对以下六项内容:

  清理和纠正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各类数据,重点检查出生地编码、行政区划编码、信息逻辑错误等。

本次清理工作终结后严禁一址多户现象出现;重点清理身份证无照片或照片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将对各所16周岁以上无照片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凡现居住在本地未办理身份证的,要督促尽快办理身份证;清理假户口、重户口、重号等问题;清理有疑问的户口;清理违规办理的户口。重点清理2000年以后的市外迁移户籍档案,检查有无违反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有无违反规定办理姓名、族别、出生日期变更的问题;清理2000年以来办理的外地迁入户口、收养户口以及无户口人员恢复户口。各派出所对迁入时16周岁以上人员,要认真比对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毒品犯罪人员数据库,核查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实行责任倒查。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张金羽说,对发现、群众举报、有关部门提供的各类违法违规办理落户和骗领居民身份证的线索,纪检、警务督察部门将介入,组成联合工作组,逐一组织调查。对工作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假报户口、冒名顶替他人户口、骗领居民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民警、协警,要视情追责;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或辞退;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