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西东北翼港口城市宁德成民营经济投资沃土

2011年09月28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海西东北翼正在崛起的新兴港口城市宁德市,成为民营经济投资的沃土。28日,民营企业与宁德市签订产业投资合同30项,总投资额146.84亿元人民币。

  宁德地处中国大陆黄金海岸线中段,是福建进入中国最发达的江浙沪区域的唯一出口和通道,背靠赣东北、浙西南,面对台湾,距台湾基隆港仅126海里,被定位为海西东北翼中心城市。尤其是三都澳,位扼太平洋西岸国际诸航线的中心位置和中国沿海南北海岸线中心点,可直接通达中国及世界主要海上航线,具有发展成为国家主枢纽港和国际性综合大港的美好前景。

  宁德优越的资源禀赋过去未得到较好的开发,被称为东南沿海黄金岸线的“断裂带”。也正因此,在大陆沿海地区基本得到深度开发的今天,宁德的战略资源优势更显难得,具有极大的后发优势。随着两岸关系的缓和,宁德已从备战前线变为发展前沿,宁德的优势正日益在显现、日益被关注,成为吸引外资、台资、中央企业、民营企业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沃土。

  宁德市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28日在福州举行,签约的30项合同项目,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昨日,在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上,民营企业与宁德签订了22个项目,总投资额167.1亿元,新能源客车混合动力、基因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宁德,填补了产业空白。

  据了解,宁德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同项目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6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