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高要走进顺德揽金超百亿贺市庆

2011年09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9月28日电(黄耀辉 何以根 李振杰)28日广东高要在佛山举行高要(顺德)经贸洽谈会,一大批新型电子、家用电器等科技环保效益型大项目落户高要,总投资达118亿,“转移”至高要,成为顺德产业转移的新洼地。

  高要是著名的侨乡,1993年9月28日,高要撤销县设市,结束了高要2100多县治的历史,是目前珠三角城市群中从山区县发展起来的现代化工业带,拥有“中国压铸产业基地”、“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中国新型建材产业基地”等称号,形成精密压铸、五金制品、新型建材、不锈钢制品等四大支柱特色产业。

  有经济专家表示,高要以地域成为珠三角“双转移”的“洼地”,备受海内外客商关注。

  据介绍,顺德是一个由传统农业县逐步发展成新兴的工业城市,成为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家用电器、机械制造、电子电迅、塑料制品、建材家具,纺织服装、化工涂料等轻工制造业为支柱,门类齐全、具有相当规模的现代工业体系,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管理水平较高的规模企业。

  目前,顺德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个、中国名牌产品26个、广东省著名商标49个、广东省名牌产品58个。顺德被授予“中国家电之都”、“中国涂料之乡”称号。

  有顺德客商向媒体表示,顺德和高要同饮西江水,两地山水相连、文化同源、人脉相通。并称,广佛肇经济圈的形成,为顺德与高要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发展空间和前景。

  当日现场有一批大项目签约落户高要,其中,顺德巴德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兴办精细化工制品,项目达标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广东羚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生产新型电子材料。

  此外,广东东基集团、星星集团、团亿集团投资16亿元联手打造高要市金利五金国际商贸城。

  据了解,高要“9•28”经贸洽谈会期间,有一批项目动工、投产,总资金46.7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