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天下裘都”河北大营将举办国际皮草交易会

2011年09月2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下裘都”河北大营将举办国际皮草交易会
中国·大营第二十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崔志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9月28日电(崔志平 冯山志 李金刚)28日,中国•大营第20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衡水湖培训中心举行。当地官方称,预计交易会期间,将有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专业客商与会。

  据枣强县常委、宣传部长朱久如介绍,大营是河北省的东南部重镇,先后被评为全国500强小城镇、全国优美小城镇、国家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镇。2008年4月,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裘皮制品及辅料第一市”的称号。

  朱久如说,大营裘皮有着辉煌的过去。明朝郑和下西洋,营皮以“皮板柔软、毛眼遂适、色泽协调时尚”而进入欧洲上流社会;清朝道光年间,英、俄、日、荷等10多个国家的客商开始在大营设立货栈,营皮曾长期作为出口免检产品远销海外。目前,全县已形成以大营为中心,拥有皮毛加工企业和摊点1.2万家,辐射到周边5市县500多个村庄,从业人员15万人,形成了方圆近百里的经济圈。

  据介绍,枣强县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该县大营镇举办中国•大营第二十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本届交易会会期五天,包括投资贸易洽谈、中心展会、皮草业发展论坛、采购之旅等板块组成。目前,交易会的其它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抓紧进行。

  枣强古称棘津,因枣木强盛而得名,西汉元朔三年(公元前126年)武帝始置枣强县,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传说商末少师比干曾在大营一带射狐制裘,视为营皮鼻祖。毛皮、裘皮在国际上也统称为皮草,大营镇是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天下裘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