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辛亥志士后裔捐献先辈91件珍贵文献资料

2011年10月09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上午,“福建辛亥革命英杰后裔探寻先辈珍档暨刘通档案捐献仪式”在福建省档案馆举行,福建9大辛亥革命英杰家族后裔查阅先辈档案,缅怀先辈历史功绩。

  当日上午,福建辛亥革命志士刘通的后人向省博物馆捐献91件文献资料,包括刘通手稿38部、书信24封、委任书及收条25份、照片4幅。

  福建省档案馆副馆长林真说,档案是人类的记忆,是历史的真实记录,省档案馆收藏大量闽籍英杰参加辛亥革命活动、推动帝制建立共和的情况,记载了百年来历届政府纪念辛亥先烈、抚恤先烈遗属情况。

  林真说,希望更多的人查阅、利用、研究这些档案,让更多的人了解辛亥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志士的奋斗与牺牲,弘扬和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福建9大辛亥革命英杰家族是闽籍革命志士家族中的代表,他们分别是策动清朝海军主力在武汉江面起义,为武昌起义成功做出贡献的黄钟瑛家族;与胞弟一起策动了四次反清起义,并参加了武昌起义和南京光复的林之夏家族;海军第一艘战舰起义领导人林舜藩家族;黄花岗起义烈士刘元栋家族;福建同盟会领导人,辛亥革命志士刘通家族、黄展云家族、林志棠家族、刘瀚侯家族;策动清朝最大军舰在海外易帜的黄忠瑄家族。 (记者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