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一乡干部有7顶“官帽” 百姓办事随叫随到

2011年10月09日 16:2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泰和县老营盘镇,有一位被当地百姓称为“关经理”的人,其实“关经理”并不是经营企业的老板,而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只因他“掌管”着当地的电影院,被老百姓们亲切地称为“关经理”。“关经理”本名叫关耀富,是一名1984年退伍的老兵,他的头上顶着7个“头衔”:民政所长、城建干事、老建干事、残联理事长、文化站长、放映队长、光荣院院长。近日,记者前往当地采访这位“关经理”。

  只要有人来办事就随叫随到

  今年44岁的关耀富头顶上“帽子”虽多,事情却很繁忙。由于在山区工作,他日常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旧摩托车。记者采访时碰巧是假期,遇到一位山民前来为刚上大学的女儿办理贫困家庭证明。见关耀富外出不在,该山民便拨打了其手机,10多分钟后,关耀富就赶了过来,并不断向对方表示歉意。即使是正常假期,关耀富还是随叫随到。

  他告诉记者,一年之中,不管是假期还是工作日,只要没有特殊的事情,他一般都在办公室里,家里的事全由妻子负责。即使不在单位,只要群众一个电话,他也会赶回单位来。

  记者看到,这名村民填好表格后,关耀富在几分钟内就为其办好相关手续。同行的乡干部告诉记者,自2005年以来,关耀富就没有因私事离开该镇范围之外1天。

  “虽然民政所是个重要的部门,但只有我一人。”关耀富说,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避免来办事的人白跑路,他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办公室门上,遇到他不在就可以随时“呼叫“他。

  平时他都是骑上摩托车进山,能办的事就现场办理完。如今,关耀富已经换了三辆摩托车,每辆摩托车几乎都超过了20万公里的行程,足迹遍布了山区的7个行政村52个村民小组。

  光荣院老人们依赖这个“大家长”

  由于“吃得起亏”,关耀富深得当地山民们的信赖,也成了镇里干部分工的“香饽饽”,从2000年开始,他头上顶的“帽子”逐渐多了起来,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7顶。

  而老营盘镇光荣院里的老人们更是非常依赖他,既将他当作自己的亲儿子,又把他看做是可以依赖的“大家长”。身为光荣院院长的关耀富,除了日常要负责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冷暖病痛外,甚至还要负责一些孤寡老人的终老上山。平时,老人们有什么心里话,也都喜欢找到他这位“大家长”来诉说。

  此外,关耀富还担负着全镇电影的放映工作,每年他要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各村组和学校放电影近200场,足迹遍布全镇85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

  因为“官衔”太多,他经常白天忙、晚上忙,长年加班加点工作,他的腰椎劳损严重,需长期服药才能镇痛。但关耀富说:“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是国家的好政策,但及时把政策带到千家万户,让国家的政策真正成了惠民的政策,我就很开心了”。(信息日报 梁生斌、记者彭晓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