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金高速东延段通车 台州部分地区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2011年10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0月9日电(记者 成效伟)9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获悉,10月9日,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正式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浙江省台州临海东部及椒江北边地区彻底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

  据了解,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工程作为台金高速公路的向东延伸部分,连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沿海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甬台温高速公路与台金高速公路交叉的水洋枢纽,在沿江西岑附近跨越灵江,经过涌泉、章安,终点暂接于杜桥大汾75省道,东延段在临海境内途经沿江、涌泉、杜桥等三个镇,涉及24个行政村。工程全长24.7公里,其中临海市境内约13.4公里,总投资约为12.28亿元。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工程是浙江省和台州市的重点工程,该工程自2007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工程按照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标准建设,涉及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东延段在临海境内共有大中桥梁7座,共长7007米;隧道2座,共长1160米。全线设置沿江西岑、涌泉、章安等互通立交3处,在水洋设置枢纽立交1处,终点出口位于杜桥。

  据介绍,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虽然路程很短,但是他连接了台州经济强镇—杜桥,该镇将建立临海东部工业区,高速未开通之前,该镇离就近的高速入口有60公里,目前高速开通后离杭州上海等城市能缩短40分钟以上。据悉,台州还将在四岔(与杜桥镇接壤)建立港口——头门港。港口建立后,有了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就非常方便。同时东延段是目前离台州市主城区椒江最近的一条高速公路。由于连接的都是经济带因此该路段虽然是终止路段,但预计流量还会在日均15000辆次以上,在台州经济发展上一定将起到强力引擎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