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震灾区近200万学生将受惠于"一免一减"政策

2011年10月09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9日电 (刘贤)记者9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将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在“5.12”汶川地震灾区和“8.30”攀会地震灾区施行“一免一减”政策。近200万名学生将从中获益。

  为建立完善中小学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和保障机制,做好对地震灾区群众的扶贫帮困工作,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地震灾区“一免一减”惠民政策,即: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到2014年春季学期的三个学年内,在“5.12”汶川地震和“8.30”攀会地震的137个受灾县,对170多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作业本费,对26万多名农村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作业本费减免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学年30元人民币,初中每生每学年40元人民币。普通高中减免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00元人民币。

  据四川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升平介绍,“一免一减”是在四川省内实施的专门针对地震灾区学生的帮扶政策之一。此前,国家对汶川地震重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还有免除学费、补助生活费,以及通过国家助学金资助等方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